家有3寶 變迷你健身室 14日擊退虎背熊腰

文章日期:2020年04月13日

【明報專訊】限聚令延長兩周,健身中心、運動場、遊樂場所繼續關閉;大家留守家中抗疫,盡量減少外出,運動量隨之減少。恐怕疫情完結後,養出大肚腩雙下巴。

點算好?

註冊物理治療師利用3個簡單健身器材,設計6組高強度間歇訓練(HIIT),將屋企變成迷你健身室!14日在家中減走虎背、熊腰、象腿、麒麟臂!

留守家中過着「食飽就瞓,瞓飽就食」的抗疫生活,熱量的攝取遠遠多於消耗,1星期隨時增加1、2磅!不能到健身室訓練,與其宅在家中百無聊賴,不如動動手腳,趕走肚腩,還可能練出6嚿腹肌。

水樽罐頭代替啞鈴 作重量訓練

想為家居運動增添一點樂趣,可考慮選購家居健身器材,但蝸居面積有限,又不想大破費,註冊物理治療師何淑玲走訪運動用品店,挑選家居適用的健身器材,用200多元打造自家健身室。

啞鈴是常見的健身器材,價格適中,但缺點是較佔用地方。何淑玲建議用裝滿水或半支水的水樽、罐頭、米代替,已經可以達到負重效果,作為重量訓練。至於最近熱買的電玩健身環,原來與普拉提拉力環的設計類似,拉力環可訓練背肌、腹肌、腿部肌力等,但毋須配合電玩遊戲,一樣可做到多種運動。若預算有限,則可揀選其他價格實惠的器材。

文:李祖怡

統籌:鄭寶華

編輯:梁小玲

電郵:feature@mingpao.com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健康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