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生作品:得獎bra演繹運動時尚

文章日期:2020年07月13日

【明報專訊】運動(athletic)加休閒(leisure)的athleisure設計近年大行其道,葉曉雲說,「將fashion加入sports,令人覺得自己做運動時都靚,就會有心機再做」。

運動與時尚如何結合?「理大內衣時裝展」於上周四舉行,當中展出了由應屆畢業學生設計的運動服裝系列。其中余芷頴的設計,雖然肩帶較幼,不過有多條流線形肩帶相互交織,可分散壓力點;加闊下腳橡筋,將承托力集中在此,在美觀與功能上找到平衡。另外,考慮到肩胛骨的活動,背部用上具彈性的布料。

全場總冠軍得主區楚盈,則以山水畫主題,運用縮褶技巧呈現立體線條,猶如連綿起伏的山巒。設計主要針對瑜伽等柔軟度高的運動,揀選彈性較高的布料,方便做一字馬等動作。兼顧運動需要的同時,部分款式較低胸,帶出性感的一面。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健康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