知多啲:藏另類AV小心違法

文章日期:2021年03月01日

【明報專訊】AV影片類型眾多,有角色扮演、不同場景、同性異性等。若發現另一半鍾情另類AV,會否是「變態」、「色情狂」?有太太發現丈夫上網瀏覽「學生妹」圖片,擔心丈夫是戀童癖,甚至付諸行動。

認可性治療師何銘熙表示,每個人的性幻想和性喜好都不同,「男性不一定只喜歡女性的胸部,有人會被伴侶溫柔、長髮、嬌滴滴,或強悍、爽朗性格等吸引」。另一半對「學生妹」情有獨鍾,可能是因為覺得她們清純;或想尋找新鮮感,就嘗試透過不同媒介去探索自己的喜好。

不過,認可性治療師鄧永琴則提醒,「先要搞清楚『學生妹』是穿校服的女士,還是未成年的小朋友?」鄧一再強調,看「學生妹」色情片或圖片有可能牽涉法律責任,根據香港《防止兒童色情物品條例》,任何人士從他人主動提供的電子郵件或網站下載兒童色情物品(對未滿16歲的人,或被描畫為未滿16歲人士的色情視像描畫),均屬觸犯法例。不少男士喜歡年輕女性,但要小心誤墮法網。當發現伴侶看相關色情物品時,不要馬上動怒責罵對方,宜平心靜氣了解背後原因,並討論當中是否涉及法律風險。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健康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