知多啲:「男」天再現計劃 VR呈現受虐者苦况

文章日期:2022年08月01日

【明報專訊】為了鼓勵受害男性求助,和諧之家得到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捐助,於2016年推行賽馬會「男」天再現計劃,為家暴受虐男士提供服務,包括個案及小組輔導,以療癒心靈創傷,提升自尊感及能力感,幫助他們重建個人新生活,為當前家暴困境另覓出路。

受虐男士多隱藏自己

男士遭受家暴很多時會隱藏自己,為接觸潛藏的受虐男士,此計劃加入創新科技元素,運用社交平台與應用程式、專題網頁及虛擬實境(VR)技術來介入個案及小組輔導中。其中,虛擬實境影片呈現家暴受虐男士的真實處境,讓公眾了解他們的需要及困難,也思考性別角色及男士家庭健康等議題。

為了加深業界及大眾對家暴受虐男士的認識,和諧之家就「受親密伴侶暴力影響的男士的處境與需要」作深入研究,於8月19日舉辦「創新.連繫」家暴受虐男士研究發布暨服務分享會,分享相關研究結果及服務實踐經驗,歡迎公眾參與。

計劃詳情

男士熱線︰

2295 1386、6418 3405(WhatsApp)

網址︰

www.projecthe.harmonyhousehk.org

facebook︰

HE Channel 男士家庭健康台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健康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