洗劑計住落 熱風除菌 聰明洗衣機 遠離化學物

文章日期:2020年01月18日

【明報專訊】用洗衣機洗衫,究竟要落多少洗衣液才不會令衣服殘留清潔劑?是否必須加消毒劑才夠乾淨?面對這些疑問,就算是每天洗衫的家庭主婦,都未必懂得解答。最近,有德國生產商推出全新的智能洗衣乾衣機,便可解決以上問題。它除了能夠計算衣服的骯髒程度,自動注入適量的洗衣液及柔順劑,更設有熱風除菌技術,在不加消毒劑的情况下讓衣物保持清潔。

洗衣液柔順劑可省一半

這部聰明的洗衫專家,是由Siemens推出的WN54A2A0HK,屬首部加入全新「i-Dos 2.0智感精算洗衣液注入系統」的智能洗衣乾衣機。i-Dos技術之前用在普通洗衣機上,今次首次在洗衣乾衣機上使用,能夠偵測衣物重量,再利用混濁感應器(Turbidity Sensor)來分析衣物的骯髒程度,從而計算注入的洗衣液及柔順劑的劑量。今次的清潔液注入器經過重新設計,除了提升注入劑量的精準度,用家亦可將整個注入器拆下來清洗,既能減少衣物上殘留有機物的風險,也能清除因積聚過多洗衣液及柔順劑而引致的污垢。根據廠方聲稱,i-Dos 2.0可節省約50%的洗衣液及柔順劑用量,小數怕長計,都慳到不少錢。

洗衣前 70℃熱風吹45分鐘

除了i-Dos 2.0技術,這部三合一洗衣機的另一賣點,是設有熱風除菌(Hygiene Care)洗護衣物程序,正式清洗衣物前先以70℃熱風吹45分鐘來除菌。為免衣物纖維因而受損,在發放熱風的同時,亦會加入小量的水來濕潤衣物。廠方聲稱可去除99.99%大腸桿菌及金黃葡萄球菌,亦免除因加入消毒劑而引致化學物質殘留的問題,相當適合有小朋友的家庭。

90℃水清潔滾筒內外

當洗衣機用了一段時間,不少人會用清潔劑來清潔滾筒,將內裏污垢洗走。廠方開發時亦考慮過這個情况,特別加入絨毛/滾筒清潔(Drum Care)模式,只要使用這個模式時將水溫調校至90℃,洗衣機便會自動清潔及消毒滾筒,而且不單止顧及滾筒內壁,連滾筒外部亦會用熱水清洗。清洗完之後再風乾,以減低洗衣機內部出現水垢及霉菌的風險。

香港人一向繁忙,不想慢慢花時間等待洗衣,一般都會用快洗功能。WN54A2A0HK亦提供「Wash & Dry 60'/Super 15'」功能,顧名思義就是清洗連乾衣特快60分鐘和純洗衣15分鐘程序,早上起牀發現忘記洗衫,都可以立即放入機內啟用洗衣乾衣程序,梳洗好、歎完個早餐,便有乾淨衣物返工。另外,WN54A2A0HK亦設有預設程序完成時間,用家只要設定好清洗模式及想完成的時間,之後便因應模式的洗衣時間提早開機,直至你預設的時間完成,方便想下班回家立即處理已清洗衣物的用家。

作為一部高階的洗衣乾衣機,除了有最新的智能洗衣乾衣程序,運作時的音量亦是重點。WN54A2A0HK使用iQdrive無刷式變頻摩打,以獨立摩打連接皮帶來帶動滾筒轉動,這個設計可把機件的損耗降至最低,方便維修之餘,更重要是相對於傳統直接驅動式設計的洗衣機更為寧靜;配合機身特別螺旋紋防震側壁設計,以及氣壓式拉力避震系統,能減少洗衣過程中的震動及噪音。

■規格

洗衣量:10kg(洗衣)、6kg(乾衣)

超快洗衣程式:15分鐘

脫水轉速:每分鐘400至1400轉

體積:84.8×59.8×59cm

售價:$9990

查詢:2511 2323

文:勞耀全

編輯:王翠麗

電郵:etrend@mingpao.com

相關字詞﹕Plascide等離子 鄒健宏 創科神探 吸塵機 洗衣機 e潮 每日明報-E潮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