未來產品:電視電腦手機 齊齊玩摺疊捲曲

文章日期:2020年02月01日

【明報專訊】柔性屏作為顯示面板,可以實現彎曲、摺疊、捲曲等多種可能,現時除了摺疊屏幕手機,亦有摺疊屏幕手提電腦、捲曲屏幕電視等產品。

65吋電視向上捲 方便收藏

韓國LG在2019年的美國消費性電子展(CES)中,展示全球首部OLED捲屏電視,只要按下開關,65吋屏幕便會像卷畫般向上捲起,不使用時可捲進底座收藏。預計今年推出,售價為6萬美元(約47萬港元)起。

捲曲手機 增顯示面積

有韓國媒體表示,Samsung正研發並製造可捲曲屏幕手機,按下按鈕,已捲曲的屏幕就會展開,大幅度增加設備的顯示面積。

摺疊筆電 變作雙屏

手機屏幕以外,手提電腦屏幕也可摺疊。Lenovo早前發布可摺疊屏幕手提電腦,使用13.3吋柔性OLED屏幕,合上時,比一般手提電腦細小,打開後,可以當成左右或上下雙屏使用,下方屏幕可以變成虛擬鍵盤;亦可當成一個大屏幕,配搭外置藍牙鍵盤使用,預計今年推出,定價2499美元(約19,400港元)。此外,Intel與Dell在CES 2020中亦展出了可摺疊屏幕手提電腦,預計未來有更多類似產品在市場出現。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FEATURE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