紋身師不理別人眼光 以好奇心塑造獨特美

文章日期:2020年02月06日

【明報專訊】第一眼看見Vivi Wong,總會被她那一頭銀灰長髮、大幅紋身及鼻環唇環吸引。作為紋身師,對美充滿好奇心,染髮、紋身、穿環對她來說都是自我自主的扮靚方法,並以此塑造獨特又具個性的形象。

1. 你如何定義自己?

我是一個好奇心很強的人,喜歡嘗試不同事物。當我決定做一件事時,別人說什麼也不能影響我。例如很多人都勸我把銀灰色頭髮染回黑色,說這樣較斯文好看,但我沒有理會,喜歡自己作主。

2. 最喜歡哪種穿著風格?

我喜歡將不同質地、不同style的衣服mix and match,近期最愛以風格比較wild的仿駱駝毛上衣,配boyfriend style黑色仿皮闊腳褲,感覺型格。

3. 為何會漂染一頭銀灰色長髮?

這頭銀灰長髮已維持12年。當時在加拿大讀時裝雜誌看到這顏色,覺得很特別很想染,但當地很多髮型師都不懂調配,最後在一間日本人開設的髮型屋染到。10年前回港至今,也一直維持這顏色,但有時會加些藍、綠、粉紅或紅色highlight,有些變化。

4. 面上穿環對你來說有什麼意義?

我很貪靚也喜歡首飾,面上的環就是面部的首飾。我有17個耳環、3個鼻環和1個唇環。鼻環和唇環多數是在美國或歐洲購買,都是純金handmade,有些更鑲有月亮石或鑽石,精緻又高貴。

5. 為何在鎖骨附近位置鑲閃石,最後又為何拆除?

早前很流行皮下植入(microdermal piercing)的穿環方式,自己愛美便想嘗試,在鎖骨附近位置皮下植入了金屬托,再把閃石釘在身上。雖然很漂亮,但它是我穿那麼多個環中最痛的一個,穿衣服時要小心,以免刮到皮下的托。由於它是半永久的,所以植入幾年後便要拆除。

6. 喜歡哪種妝容風格?

我喜歡美式妝容風格,眼和唇的顏色也偏好型格一點。我會用5至6種顏色如金、啡、啡紅等眼影blend開,營造深邃眼神。唇膏我則喜歡nude和matte色,因為覺得比較襯自己偏深的膚色。

7. 你認為加拿大與香港最大的差異是什麼?

加拿大的生活節奏比香港慢很多,在香港做什麼都講效率。另外,在加拿大我們慣於和陌生人打招呼,但香港似乎沒有人會這樣做。

8. 跟另一半經營紋身店,對你有什麼意義?

18歲第一次紋身便愛上,回港後學紋身並當上紋身師,更認識了同是紋身師的丈夫Zac,現在一起經營紋身店。我覺得和另一半有共同興趣很重要,我現在全身大約有15個紋身,遍佈手臂、心口、肚皮及腳,大多是丈夫為我紋的,心口以大自然為主題的紋身,更於2018年澳門紋身展奪得黑灰寫實組別亞軍。

9. 誰人對你最有啟發?

Lady Gaga。除了喜歡她為人很真,也很喜歡她於舞台穿著的時裝,每件都美得像art piece,最重要還是她很自信,不會追隨潮流。

10.你覺得有什麼是被低估的?

有人會以為紋身很易掙錢,但其實這是一門需要很多經驗和心機的專業,師傅的手勢很重要,技術也要不斷進步,而且紋身是永久的,紋錯便難以補救。

■Profile

Vivi Wong

從小在加拿大生活,曾修讀時裝設計,10年前回流香港當紋身師,現跟丈夫一起經營紋身店ZINK Tattoo。

文:Sabrina Au

編輯:梁小玲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Life & Styl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