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化速遞:香港貝多芬活動精選

文章日期:2020年02月07日

【明報專訊】■《不朽的貝多芬》

香港小交響樂團主辦的《不朽的貝多芬》,指揮黎志華伙拍鋼琴家李嘉齡於兩場貝多芬的音樂會中,除了演奏多首經典樂章外,更會深入淺出介紹這位音樂巨匠。

日期:3月14、15日

地點:元朗劇院演藝廳

票價:$140至$300

查詢:2836 3336

■《字裏行間貝多芬》

這場講座音樂會將由焦元溥主講,探討貝多芬與文學的關係,並分析作曲家與文學家如何引用貝多芬,探討托爾斯泰、福斯特、托瑪斯.曼與昆德拉的小說技法,以及《克羅采奏鳴曲》、《霍華德莊園》、《浮士德博士》與《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輕》所呈現的貝多芬創作,看音樂與文學如何對話。演出的音樂家包括女高音林慈音、鋼琴家盧易之及港樂四重奏。

日期:4月26日

地點:香港大學李兆基會議中心大會堂

票價:$20

查詢:39178165

■木偶歌劇《費黛里奧》

由波恩貝多芬藝術節委約創作,薩爾斯堡木偶劇院全新製作的《費黛里奧》,由著名德國導演托馬斯.賴克特及舞台設計師米高.西蒙聯手合作。創立於1913年的薩爾斯堡木偶劇院,早於1937年的巴黎世界博覽會榮獲金獎。透過這種古老的表演藝術形式,呈現貝多芬這個關於愛情、勇氣和自由的歌劇作品。

日期:3月2至3日

地點:上環文娛中心劇院

票價:$200至$300

查詢:2824 2430

文:林喜兒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文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