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耆事:開卷抗疫 打好身心抵抗力

文章日期:2020年02月10日

【明報專訊】武漢肺炎肆虐的當下,抵抗力較弱的長者想遠離危險,不妨多留在家中休養生息,做做簡易運動,又或閱讀增值自己,以下推介兩本新讀物,對身體以至心靈也有裨益。

1. 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防護讀本》

有關武漢肺炎的謬誤滿天飛,要回歸理性抗疫,正需要從知識入手,拆解錯誤解讀。本書由廣東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及萬里機構編輯委員會編著,分為常識篇、症狀篇、預防篇和謬誤篇4部分,以問答形式深入淺出介紹新型冠狀病毒,並講解防護措施及日常保健方法。讀本在全港逾400處免費派發,包括三聯書店、中華書局、商務印書館、救世軍等機構,亦可於網上免費閱覽。

電子版:qrcode.orangenews.hk/books/20200126

2. 《老年的意義:我和那些老人共處的一年》

作者是《紐約時報》記者,花了一年貼身採訪6個逾85歲的紐約長者,敲問人到老年,身體機能衰退,是否還值得活着?如何自在地活出美好人生?受訪者來自不同階層,包括經濟拮据卻想活到110歲的二戰老兵、在護理之家找到人生第二摯愛的女士等。這6個老人的人生智慧,也為需要照顧年邁母親的作者,帶來不一樣的啟發。

作者:約翰.利蘭(John Leland)

譯者:周沛郁

出版社:如果出版

整理:宋霖鈴

相關字詞﹕武漢肺炎 老年的意義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防護讀本 新耆事 每日明報-人生下半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