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地工藝珠寶店 婚戒鑄刻愛情故事

文章日期:2020年02月13日

【明報專訊】婚戒象徵永恒的愛,是伴隨一生的信物。不少情侶為了留下美好回憶,不惜大灑金錢,買最名貴最閃亮的款式,或者國際知名品牌的婚戒系列。有些情侶則較着重戒指背後的意義,認為比起用無數鑽石堆砌出來,一雙獨一無二、能夠承載彼此回憶的對戒更值得細味。於尖沙嘴鬧市一角 ,就隱藏了一家名為良晨(Dawn Wedding)的工藝珠寶概念店,當中的婚戒,一雕一刻,一劃一線,都記錄着兩個人最純粹、最真實的面貌。

Dawn Wedding是一個集合世界頂尖珠寶品牌的代理公司,亦是一間提供多種不同訂製服務的婚戒專門店。門面簡約雅緻,甫踏進店內,便能看見一大個寬長橢圓形的首飾玻璃櫃,裝潢大致跟高端珠寶店大同小異,裏面的產品卻是獨特不一。

Dawn原是個製作翡翠的珠寶品牌,其創辦人Yve本身是一名珠寶工匠。4年前,因看準本地婚戒市場的需求,創辦人開始引進由專業工匠指導的婚戒製作班,讓客人可親手做出自己心目中理想的對戒。當時剛好興起手工藝的熱潮,很多情侶都對這種獨一無二的自訂婚戒大感興趣;與此同時,Dawn對傳統金工工藝的重視,吸引到一些外國珠寶工坊認同,繼而一同合作,由Dawn負責擔任代理商,把它們的產品推銷至香港市場,後來再慢慢發展多項婚戒訂製的服務,便成了今時今日的Dawn Wedding。

代理十多個品牌 自訂婚戒細節

高質量、佩戴舒適及風格獨特的工藝是他們的核心價值。其團隊以這些準則,為客人提供3種專業服務。第一是環球婚戒訂製。店舖現時代理包括來自德國、日本、意大利、荷蘭、台灣等十多個品牌,客人可從中挑選喜歡的款式,再根據自己需要及喜好,挑選金屬顏色、戒圈闊度、打磨方式及鑽石數量等細節。

Yve表示,他們代理的品牌各有不同風格特色,最珍貴的不單是產品的美感,而是背後記載的工匠技術和心血。「例如我們代理的日本品牌AbHerï,它們的規模很小,卻是當地數一數二、講求工藝的珠寶公司,師傅會花很多時間和心思表現產品最原始、最確實的價值。」比起市面上很多以品牌名氣和鑽石數量來衡量價值的珠寶,這些工坊追求的是彼此理念相同,惺惺相惜。雖然未必很多香港人對他們有深入認識,但懂得欣賞這些產品的,同是熱愛工藝美術的知音者。

婚姻珍貴之處,在於兩個截然不同的人能夠走在一起,編寫屬於二人的人生故事。他們亦為客人提供故事婚戒訂製,設計師會根據情侶之間的喜好、經歷或對未來的願景,轉化成創作靈感,融入戒指的設計中。Yve解釋,他們十分重視溝通,認為要跟客人用心交流,建立信任,才能做出一雙真正代表兩人的結婚對戒。「我們會叫自己做storyteller,storytelling不限於繪圖設計,更重要的是懂得聆聽客人的說話,創作令他們喜歡的產品。」

他續說:「有些情侶在跟我們分享兩人經歷的過程中,才知道原來對方是這樣看自己,自己又是這樣看對方,或者在對話中無意發現一些很微小的事情,原來對大家來說是很重要。當中有些是即使已拍拖10年,都從未有過這樣真摯的分享,而我們作為一個中間人,可以為他們提供這樣的環境,讓彼此更了解大家的感情,是我認為製作故事對戒中最特別、感受最深的地方。」

設工作室 供客人自製婚戒

Dawn Wedding以婚戒製作班起家,現時店內亦有保留工作室,客人可在專業工匠指導下,與另一半參與設計和製造結婚對戒。「我們做金工出身,希望客人可以由0到100,了解戒指製作的始末。當大家按部就班,一步一步地做出成品,除了有種成功感,亦會對該事物更加在乎,加上過程中與另一半之間的緊密聯繫,既是屬於兩人獨一無二的經歷,亦是這些手作戒指的價值所在。」

除了戒指買賣,店舖亦會間中舉辦一些與婚嫁相關的展覽。例如團隊會邀請個別珠寶工匠、書法家或畫家來概念店分享,讓客人可接觸更多關於工藝和美術範疇上的知識,亦貫徹品牌作為珠寶工坊,積極追尋美學源流的藝術精神。

查詢:Dawn Wedding 2367 3699

文:Angel Hong

編輯:王翠麗

相關字詞﹕手工戒指 戒指 結婚 每日明報-Life & Style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