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化速遞:婦女節邂逅繆思

文章日期:2020年02月21日

【明報專訊】女性題材碰上三八婦女節,Opera Gallery除了帶來西班家畫家與雕塑家Manolo Valdés,以多種媒介再現女性形象的作品外,更與聯合國全球性別平等團結運動#HeForShe同行,推動性別平權。從Manolo Valdés作品中找到不同形態的女神,當中Clio這個靈感和歷史的繆思,啟發了Manolo Valdés這次的創作,以雕塑呈現各種面貌,從簡化到抽象展示女性不同形象。Opera Gallery更在展覽舉行期間,邀請大家參與由聯合國發起的#HeForShe全球運動,在社交網絡上分享相關主題的相片,或在畫廊的平板電腦上點擊作品,理解性別平等的意義所在。

日期:3月1至31日

時間:上午10:00至晚上7:00;周日及公眾假期中午12:00至晚上6:00

地點:Opera Gallery(中環雲咸街52號W Place)

查詢:2810 1208

文:林喜兒

相關字詞﹕北角 氹氹轉 女性平權 性別平權 Manolo Valdés 三八 婦女節 每日明報-文化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