柔和粉彩 抹走煩憂

文章日期:2020年03月06日

【明報專訊】如果你覺得禪繞畫用色比較單一,不妨試試和諧粉彩(Pastel Nagomi Art),只需以手指代筆,就能塗抹出一幅幅夢幻療癒的畫。註冊社工及日本和諧粉彩正指導師Helena介紹,和諧粉彩由日本人細谷典克在2003年所創立,Nagomi意思是和諧,細谷典克希望透過這種畫讓人找到和諧、寧靜的感覺,並把希望和祝福帶給別人。Helena說:「我的學生主要是教師、護士、社工,他們學完後可以在應用在自己的服務中,甚至可以訓練服務使用者成為導師,我覺得當中的過程能夠把希望傳予他人。」

簡單易學 畫錯可修改

她表示和諧粉彩畫毋須技巧,易學易教,所用工具簡單便宜,「我自己也有學水墨畫,試過教其他服務使用者,發現手指不靈活的人很難操控,但和諧粉彩只需用手指畫,混色也不像水彩那麼困難」。至於用的畫紙面積才15cm×15cm,便於攜帶之餘,也不用畫很長時間。另外,粉彩可以擦掉重畫,而且顏色輕柔亮麗,無論怎樣畫也好看,學員很容易有成功感,「粉彩的好處是不用擔心畫錯,你一天不噴定畫液,都可以用擦膠改」。

今次Helena教大家畫的是雙兔賞月。她提醒,因為會用到不同顏色,在換色洗手後記得要抹乾雙手,以免沾上粉彩弄髒畫紙。

■日本和諧粉彩體驗班

時間:3小時

費用:$450位/2人同行$400位(包括學費及工具材料)

查詢:「Blissful Forest-Nagomi Pastel Art & Mindful Living日本和諧粉彩」facebook專頁

備註:每人將完成最少2幅作品

場地提供:Co-Read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FEATURE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