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化速遞:M+希克獎展覽重新開放

文章日期:2020年03月06日

【明報專訊】由M+於2018年在香港設立的希克獎,其前身為烏利.希克於1998年在中國創辦的中國當代藝術獎(CCAA)。是次展覽將展出6名入圍藝術家的作品,包括胡曉媛、梁碩、陶輝、林一林、沈莘,以及來自香港的楊嘉輝。作品都是藝術家過去兩年的新創作,胡曉媛的《石疑》是裝置作品,梁碩的場域特定作品《山頂裏》是搭建在M+展亭展覽廳外的竹棚結構,林一林的《颱風》記錄了藝術家在故鄉廣州的一場行為表演,沈莘則透過錄像裝置作品《夜鶯的挑釁》探討身分與創傷的問題。陶輝的九頻道錄像裝置作品《你好,盡頭!》打開關卡於死亡與終結的提問,楊嘉輝在錄像作品《消音狀况#22:消音的柴可夫斯基第五交響曲》(圖)呈現了不一樣的一場管弦樂演奏。

■「希克獎2019」展覽

日期: 即日至5月17日

時間:上午11:00至晚上6:00(周三至日及公眾假期)

地點:西九文化區藝術公園M+展亭

門票:免費

查詢:www.westkowloon.hk/tc/whats-on/current-forthcoming/sigg-prize-2019-exhibition

文:林喜兒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文化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