後記:扶持才能走出喪親傷痛

文章日期:2020年03月17日

【明報專訊】Orson是Canbot和力克的創作人,他也和妻子Stella合作創立Flappyland回收膠泵頭升級再造,並創作力克摺紙版等。記者問Orson:「你有這麼多角色身分,應該怎樣稱呼你呢?」他二話不說,叫我摺鋁藝術家吧!

在他的眾多角色經歷中,記者還想讓讀者知道他走過哀傷的過程。Orson當年面對第一任太太去世,曾經歷驚恐症,幸好有信仰和教會支持,而正正是他曾經失去至愛的親人,走過哀傷的路,讓他創作出「迷失的力克」。

喪親者需情緒支援

現時香港有很多不同社區支援服務,卻偏偏難找喪親者家庭(包括家人伴侶、寵物)的支援。隨着家庭結構改變,香港家庭人口愈來愈少,失去至親的人在傷癒的路上,往往沒有家人陪伴。失去至親會經歷不同階段的傷痛,不是一下子就能夠走出來,大部分或多或少都會患上驚恐症和抑鬱症。沒有經歷哀傷的人沒法明白那種痛,也有不少人誤會傷痛是個人沉溺,不願意走出來。這些情緒支援,是香港一直較為忽視的。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人物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