後記:「小螞蟻」花一年搬舖

文章日期:2020年03月31日

【明報專訊】常有不少學生來找Wing借東西做功課,但借得最多要算是電影圈,瞬間叫人想起《歲月神偷》1960年代的家庭和小街場景,是否也有問Wing借物?他說不記得了,但不少電影都借過。不過Wing想提的反而是拍攝地點永利街,是城皇街樓梯上的一條小街,夕拾以前有兩店,其中之一位於城皇街上,門前有棵大樹,門前常舉辦市集、漂書及藝文空間等,就像回到舊年代小巷讓街坊乘涼、閒話家常、剪髮和坐在街頭食雪條的空間。

另一店以前在觀塘,前年他們把所有東西合二為一搬到土瓜灣現址,但搬舖竟然用了一年,Wing說,那總共有100板卡板(每卡板3 × 4呎)的物件。

為什麼搬懷舊店要搬足一年呢?Wing說,這麼多物件,就只有我、Sylvia和一個助手才知道「邊件打邊件」、怎樣分類和移動,「我們是每一樣物品,都包到實一實,一層又一層。搬來後,又一件一件地拆開」。搬一次店,聽起來就像搬村的重建工程一樣艱巨。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人物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