知多啲:買內地手機追5G?小心制式不合

文章日期:2020年04月04日

【明報專訊】內地早在去年年底便開展5G民用網絡,在北京、上海等50個城市推出5G月費計劃,至今已推出超過20款5G手機;香港的5G則剛剛起步,現時支援的機款不多,雖然新機勢必陸續推出,但「早買早享受」,內地5G手機可否使用香港5G網絡?

其實,現時內地及香港主要都是使用Sub-6GHz技術,主要建基於LTE及WLAN網絡上擴展,所以理論上兩者的制式共通。惟需留意,Sub-6GHz當中分多個頻段,例如在內地分別有N41(中國移動)、N79(中國移動)、N78(中國電信及中國聯通),至於香港則主要為N78及N79(只限csl及中國移動香港),所以如果買入只供中國移動使用的大陸5G手機,便很大機會只能在香港的csl及中國移動香港使用到5G服務,其他台的用家則有得物無所用的風險。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E潮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