簡約浪漫

文章日期:2020年04月09日

【明報專訊】作為巴黎時裝周重頭戲之一,Chanel再次選址巴黎大皇宮,流線形的白色階梯,銀色鏡面地板,加上窗外明媚的陽光,恍如丘陵上的一片純白梯田。這個以香奈兒女士最喜愛的運動「馬術」為題的秋冬系列,不加多餘華飾,單純以簡約的色調和利落的輪廓,營造自由活力的幹練造型。

飛馬刺繡的蕾絲外套、天鵝絨闊身大衣、絲質騎士服和開衩闊腳馬褲,配以金屬按扣、波浪飾邊和泡泡袖等細節元素,每件都流露着騎師般的剛毅特質,同時充滿女性柔和感覺。其中模特兒穿著的紅黑配色長靴,由Karl Lagerfeld於1980年代穿過的一雙粗跟馬靴改造而成。拜占庭(Byzantine)風格的大型古典珠寶首飾和腰帶、印有雙C Logo的透視絲襪,為沉實秋冬造型增添新鮮感。有別於品牌過往雍容華貴的設計,Virginie Viard筆下這副率性簡潔、細膩愜意的浪漫風格,同樣優雅動人。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Life & Style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