戴口罩 美眉成亮點

文章日期:2020年04月16日

【明報專訊】頭髮常被形容為「三千煩惱絲」,然而在這段人與人保持距離的抗疫日子,面上的一雙眉毛,亦讓不少「顧面子」的人感到心煩。為了保持眉形,大家不得不自行修眉,但該如何下手?且聽Benefit Cosmetics香港區首席美眉師Maki Ho的意見,掌握修眉技巧。

在新冠病毒肆虐下,人人都「口罩不離面」,一雙眉毛成為顏值的一大關鍵。雖然塑造眉形最好找專業美眉師操刀,不過這段時期「抗疫要緊」,可以的話還是留在家中自行修整雙眉。Maki教路:「大家可於家中,用眉鉗拔掉不整齊的眉毛,但是千萬不要過分修理,因為一有錯誤,便會把原本的眉形『修壞』。」若不小心拔掉過多眉毛,可以怎樣補救?她表示:「可以運用眉筆填補因過分拔掉毛髮而出現的空隙,並耐心等待一段時間,直至那個位置的毛髮重新生長。」至於眉毛周遭的雜毛,Maki認為應該盡量全部拔掉,「即使是微小的雜毛,都會令眉毛輪廓模糊。多餘的雜毛被清理後,眉毛輪廓才會更顯清晰,畫眉時亦會更快更易上手」。大家外出時,想塑造鮮明的眉妝,亦可以運用遮瑕膏,把其他微細不顯眼的眉毛遮蓋起來,令眉形更突出。

眉形配合面形 選錯突出面部缺點

對於不少人來說,修眉時最常遇到的問題是不清楚自己適合什麼眉形,Maki指出:「眉形應該取決於面形,只要選擇了正確的眉形,便能令五官更為突出。」一般來說,眉形可分為自然眉(natural brows)、一字眉(straight brows)、塑型眉(contour brows),以及羽毛眉(feathered brows),當中自然眉帶自然彎曲,眉峰沒明顯的角度或較圓潤,有助緩和面部尖銳的線條,適合尖面及鵝蛋面女性。帶有明顯眉峰的塑型眉,就適合圓面及方面的女性,起角的眉峰配以利落的眉尾,有助修飾面形,具修容瘦面的視效。Maki強調不應該盲目跟隨單一的流行眉妝,「一旦選錯眉形,只會令面部缺點更突出」。她舉例說,「很多人以為一直被誇讚的韓式一字眉,會令人顯得可愛,面部線條更柔和,但其實一字眉只適合長面形女性,放於圓面形的女性上,只會令面形更顯圓大」。

文:Vivian Lau

圖:narith_2527@iStockphoto

查詢:Benefit Cosmetics 2116 9857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FEATU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