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新品:1.7公斤15.6吋筆電 瘦身硬漢

文章日期:2020年04月18日

【明報專訊】近期在家工作的人多了,開始覺得家中電腦的運算速度變慢的人亦多,但在選購新筆電的時候,很多人都會在屏幕大還是容易攜帶這兩個因素之間搖擺不定。其實大屏幕筆電不等於要犧牲流動度,早前Lenovo推出的ThinkPad P1 Gen 2,屏幕達15.6吋,但機體重量只有1.7公斤;加上薄身設計,拿着走來走去都不會嫌太重。

12種軍規級測試過關

以前入手14吋或以上的筆電,重量一般都接近3公斤;但時至今日,不少14吋以上機款都減磅至約2公斤,P1 Gen 2更僅重1.7公斤,相比起來自然更方便攜帶。

流動度加強後,機體的硬度便變得十分重要,作為ThinkPad這個招牌系列一員,P1 Gen 2的機身亦經過12種軍規級的標準測試,包括高低溫、液體潑濺和摔落等,不用擔心機體撞幾次便壞掉。

可配第9代Intel Xeon加強運算力

配合15.6吋大屏幕設計,最重要當然是考慮到多媒體的應用。因此,屏幕可自選Dolby Vision 4K觸控式OLED,配合Intel Core i7或Xeon處理器和全新NVIDIA Quadro T2000顯示卡,由普通的執相、剪片,以至3D繪圖工作也應付得到;加上機體可選購第9代Intel Xeon,能針對即時分析大量不同數據或人工智能系統使用,就算面對一些需要高運算量的程式開發都足以應付。

如果「銀彈」充足,機體記憶體最高可擴展至64GB,內置儲存空間亦能提升至最高4TB NVMe SSD,規格不比高階桌上電腦差。

■Lenovo ThinkPad P1 Gen 2

售價:$14,600起

網址:lnv.gy/3a6d7rz

文:勞耀全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E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