廉價版iPhone二代 芒細本領大

文章日期:2020年04月25日

【明報專訊】提到近期手機熱話,當然是5G手機,可惜現時它們機價未算抵,若非經常串流睇片、下載資料的用家,其實未必需要急於捱貴價。相反,一部性價比高的廉價4G手機,無論是用作後備機或學生用機,都可能更具吸引力。最近Apple推出以低價見稱的iPhone SE後繼機,售價僅由$3399起,效能卻貼近現時不少新iPhone,相當抵玩。

支援HDR10 晶片與11 Pro相同

iPhone SE作為iPhone的低價系列,特點之一是屏幕比同代的機款細小。2016年推出第一代iPhone SE時,使用了iPhone 5的4吋屏幕(當時出售的iPhone 6s及6s Plus分別為4.7吋及5.5吋屏幕),今次的第二代iPhone SE則使用4.7吋屏幕,相對現時有售的iPhone 11(6.1吋)、11 Pro(5.8吋)及11 Pro Max(6.5吋)都要細,對上一款使用4.7吋屏幕的已經要數到iPhone 8。究竟4.7吋屏幕是否夠用?對於用慣大芒睇片的用家或許未必適應,但由於機身闊度只有67.3毫米,對於愛用單手操作來回覆信息、電郵的用家應該會很滿意。新SE屏幕除了尺寸與iPhone 8相同,規格亦同樣是Retina HD屏幕,但新機升級支援HDR10及Dolby Vision,顯示能力更勝一籌。

新一代SE使用與iPhone 11及11 Pro相同的A13仿生晶片,支援8核心神經網絡引擎;而廣為果粉所認識的home鍵及Touch ID功能亦會回歸到這部手機上,因佩戴口罩令Face ID開鎖成功率降低的用家,可能最懷念這個功能。此外,手機亦支援Qi無線充電、有線充電快充功能,以18W或以上火牛充電30分鐘,便可達到50%電量;也內置最新的Wi-Fi 6制式及Gigabit-class LTE功能,提升家中及流動數據的網速上限。

機背單鏡頭 影相可「閃錄」影片

新SE除了屏幕較細,機背亦只有1個1200萬像素廣角鏡頭,以現時最基本都有雙鏡頭的手機主流來說,拍攝的靈活度的確較弱。不過,差不多所有近年在iPhone內置的拍攝模式,都可在新SE找到,例如人像模式、6種人像燈光效果、景深控制功能等,亦支援新一代智慧型HDR相片拍攝功能,保持一貫iPhone的拍攝質素。值得一提的是拍片功能,新機除了支援4K@60fps及立體聲收音、1080p慢動作,亦設有iPhone 11及11 Pro內置的「閃錄」功能,拍攝相片時只要長按虛擬快門鍵即可拍片,拍攝更方便。

捐紅色版部分收益 支援抗疫

第一代iPhone SE推出時,提供太空灰、金色、銀色及玫瑰金4種機身顏色,但今次SE只有(PRODUCT)RED、黑、白色3種選擇。雖然選擇較少,但值得留意的是(PRODUCT)RED屬特別版顏色,廠方會把部分收益直接撥捐予The Global Fund基金旗下最新成立的COVID-19 Response Fund基金,為診斷治療、實驗室設備、公眾安全通訊和其他方面有需要國家或地區等提供資助,換言之,用家買機之餘亦能幫助有需要的人。

■iPhone SE(第二代)規格

作業系統:iOS 13

處理器:A13仿生晶片

屏幕:4.7吋1334×750像素Retina HD LCD

相機:(前)700萬像素F2.2

(後)1200萬像素廣角F1.8

體積:138.4×67.3×7.3mm 重量:148g

售價:$3399(64GB)、$3899(128GB)、$4699(256GB)

查詢:800 908 988

文:吳一鳴

編輯:梁小玲

電郵:etrend@mingpao.com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E潮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