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新品:減磅不減吸力 2.15kg輕鬆吸塵

文章日期:2020年04月25日

【明報專訊】為了防疫,不少人在家都更勤力打掃,每天吸塵更是指定動作。只是,吸塵機通常效能愈高就愈重,每天使用下,絕對會打擊每日清潔家居的決心。最近Dyson推出全新型號V8 Slim Fluffy,機身更輕更細,但吸力仍然保持強勁,而且價錢更抵,日日吸塵都變得更加輕鬆。

不少用家都對Dyson的吸塵機情有獨鍾,全因其吸力夠強,電量又夠高,但同時間不少型號的重量亦不輕,部分更接近3公斤,雖然已比不少同類產品輕巧,但對女士來說始終有一定負擔。為了減輕重量,最近廠方推出輕量版的V8 Slim Fluffy,整部吸塵機連吸管和電動吸頭,都只不過是2.15公斤,更適合女士使用。而為了機身可以做得更輕,廠方在多方面入手,包括將接駁吸頭的吸管直徑縮細,以減低航空級鋁材的使用量;同時電動吸頭的防靜電碳纖維和毛氈改用全新接合方法,以減少塑膠零部件與黏着劑數目。

微塵鎖集塵箱 減二次污染

作為V8系列的一員,雖然在機身不同位置減磅,但摩打方面沒有因而縮水,繼續採用同系列的V8數碼摩打,轉速與其他V8系列一樣達到最高每分鐘110,000轉,配合2 Tier Radial cyclones雙層放射式氣旋,能在集塵箱內產生15個雙層氣旋。這些氣旋能產生強大的離心力,將灰塵與空氣分離之餘,也不怕灰塵阻塞氣孔令吸力下降。根據廠方聲稱,V8 Slim Fluffy與上一代一樣,能將99.97%細至0.3微米的微塵鎖在集塵箱內,以減少出現二次污染的問題。

標準模式 連續使用40分鐘

吸力無減低下機身變輕,究竟又有否減少電量?這一點用家大可放心,雖然在標準模式下,電量未及頂級型號V11 Absolute的最長60分鐘連續使用時間,但都能連續使用40分鐘。機身還設有小燈,提示剩餘電量。而跟機附設升級的輕量軟絨毛滾筒吸頭、迷你電動吸頭、二合一細縫吸頭、窄縫清潔吸頭,無論是地板灰塵還是牀上的塵蟎,都能一一吸走。

■Dyson V8 Slim Fluffy規格

集塵箱容量:0.54L

吸力:115AW

電量:40分鐘(標準模式)/30分鐘(電動吸頭+標準模式)/7分鐘(強效模式)

重量:2.15kg

售價:$3480

查詢:2926 2300

文:勞耀全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E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