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拍留念:入門即影即有相機 曝光更準重現背景

文章日期:2020年04月29日

【明報專訊】即影即有相機多年來歷久不衰,其操作簡單易用,成為不少人用來記錄生活的工具。雖然即影即有相機大部分以機械設計為主,但近年亦有不少新機加入電子零件,以提升相機的功能。最近Fujifilm便推出全新入門級的instax mini 11,除了提升相機的自動曝光功能,也加入自拍模式,就算不太懂攝影的用家,都能拍出更好的相片。

愛用即影即有相機的攝友,大部分都崇尚「原汁原味」,因此不少即影即有相機的設計,都以簡單為主,除非入手高階的產品,才會有電子系統輔助拍攝。不過,今次推出的入門級即影即有相機instax mini 11,外形上雖然沒有太大改變,但廠方卻加入不少新功能,令相機操作更為便利。第一個新增功能是進階「自動曝光」,其實這個功能在mini 7、8及9都已經有,但今次是首次下放到入門級即影即有相機之中。

顧名思義,進階自動曝光功能的最大特點,是能更準確地因應光度來減慢快門速度,以令相片中的主體及背景,都有充足的光度。由於入門級即影即有相機的設計是在光線不足下自動啟用閃光燈,因此在昏暗的環境下,大多只能拍到主體夠光、背景昏暗的相片,而用家只看相片,亦很難識別拍攝時所處的地方,但進階自動曝光功能便可令到背景得以「重現」,令相片更加有紀念價值。

加入「自拍模式」 不怕失焦

此外,instax mini 11亦新加入「自拍模式」,當拉出鏡頭之後,只要再拉出至見到「SELFIE ON」字樣即可。在自拍模式下,相機的最近拍攝距離為30厘米,在單手自拍時可減低失焦問題。為了令用家拍照時更為方便,廠方特別在快門鍵上作出少改動,用家可加上夜光按鍵配件或寶石型按鍵配件,提升相機外表吸引度,令相機更加個人化。

售價:$850 

查詢:2406 3225

文:勞耀全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E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