爆笑草根角色 發送正能量

文章日期:2020年04月30日

【明報專訊】在本地插畫家蘇泳康畫的漫畫中,或許你早已在WhatsApp看過穿短褲的大麻成和盤髻的阿婆的身影,他們的sticker下載量長期高企。蘇泳康表示,除了大麻成和阿婆、叔公這些虛構人物,自己和老婆也化身為漫畫角色粉墨登場,其中「叔公」及「阿婆」是身邊長輩的投射。至於漫畫中的「蘇泳康和蘇泳康老婆」,則負責「演出」一些他自己的親身經歷或會做的事情,例如他跟老婆相處的情景。至於比較出位的行為,如跳進花槽中拍照,在家裏運動招致樓下鄰居上門投訴等,則會由「大麻成」來演繹。

只是想畫故事讓人開心

「我畫的東西都是比較add hoc,想到什麼便畫什麼,看到有趣的事情便記下來之後再畫。」蘇泳康形容自己的漫畫風格麻甩得意,而且有點懶洋洋,背景都很簡單,「我剛開始畫時,角色的形象更麻甩、更醜,因為畫畫很好的大有人在,既然我比不過他們,不如畫些雖然醜卻可愛的人物,去增加他們的喜劇感。我沒有很偉大的想法要改變世界,只是想畫一些故事能讓人開心」。

蘇泳康的漫畫帶港式的喜劇感,例如阿婆幫大麻成剪頭髮,叔公囤積大米和防疫物資,令人看了忍俊不禁。問到這種生活態度何來,他直言:「其實我真的是一個麻甩佬。」例如呢?電話那端的他和盤托出:「譬如我一邊在跟你做訪問,一邊在剪腳指甲。」語畢,記者和他忍不住笑了,果然畫如其人!

■賤人新世紀/蘇泳康

facebook:facebook.com/CheapCentury

Instagram:instagram.com/sowinghong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FEATURE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