復古髮型 蓬鬆凌亂美

文章日期:2020年05月07日

【明報專訊】疫情暫時紓緩,但我們仍需戴上口罩。此時,女士可將妝容的焦點由臉上轉移到頭上。專業美髮品牌KMS今季為大家點出兩個髮型的關鍵詞:「fluffy捲」和「胎毛」,有趣名字的背後指曲髮鬈度細膩,又強調空氣質感,看起來蓬鬆凌亂並帶點「1970年代」復古味道的髮型。

「fluffy捲」塑造「胎毛」髮型

早前結束的各大時裝周上,Celine、Nicole Miller等品牌亦有類似的髮型。「fluffy捲」可配合低馬尾,把髮際線和兩旁髮絲拉出,塑造幼細鬈度,塑造「胎毛」般的髮型。這款髮型鬆散而豐盈,容易顯出頭髮的動感,同時又有瘦臉效果。

造型可先從打好根基開始,因為髮根位置需有輕柔感,可先用水潤感及有防斷髮功能的乳液噴在濕髮上,據稱有助改善頭髮表層及內部結構,強韌脆弱易斷或開叉的頭髮,讓吹髮過程變得更順暢,使髮絲回復強韌。 然後用上具豐盈頭髮的泡沫,急救扁塌髮型,提升豐盈感並增加頭髮彈性及提供支撐,配合風罩吹髮,以營造豐盈效果。最後於髮尾使用小量順服毛躁的護髮油,據稱能控制毛躁和抗潮濕,頭髮可速迅吸收,並撫平頭髮表面,同時可為曲髮締造髮束感。3個步驟,既可提升髮型,亦可增加扮靚的興致。

查詢:KMS 2529 1018

文:John Wan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Life & Style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