微波+烤焗+蒸爐 三機合體「煮」意多籮籮

文章日期:2020年05月09日

【明報專訊】數個月的疫情加上限聚令,促使不少人增加在家自煮,不斷嘗試用不同方法炮製美食。但要滿足五花八門的烹煮方法,家中可能需要有齊各種爐具。只是香港居住環境狹窄,這個願望實在太過奢侈,最好當然是一機包含多種烹調功能。最近有德國生產商推出多合一嵌入式微蒸烤焗爐,一機包含焗爐、微波爐及蒸爐,慳位之餘又慳時間,輕易做出多種美味菜式。

預設16種烹調模式 簡單易用

多合一的煮食電器概念並非新鮮事,但以往一般只是一機兩用。今次Bosch推出的嵌入式微蒸烤焗爐CPA565GS0B,則有齊焗爐、微波爐及蒸爐3種烹調功能。說到功能多,用家第一時間或會擔心它會否操作繁複,尤其對老人家可能做成障礙。為此,廠方預設16種烹調模式,除了有蒸煮、微波及烤焗,還有不少混合模式,例如微波加熱風、蒸煮加燒烤,甚至可以蒸煮、微波加熱風燒烤3種功能同時使用。用家可因應食材種類而使用不同模式,老人家也只需記住幾個常用模式代號即可。

CookControl功能 自動計算烹調時間

為了照顧新手,此機另設智能的CookControl功能。它內置30種不同食材的自動烹煮程序,例如當你想烤雞時,只要選擇相應的自動烹煮程序,之後再輸入雞的重量,烤爐便會自動用最合適的加熱方式烹飪,用家既毋須計算烹調的時間,也不用考慮火力高低,十分適合新手使用。至於高階用家,想每一個細節都掌握在手,這部機亦提供多種手動設定,例如微波爐會提供火力90W、180W、360W、600W及1000W,焗爐則提供40至230℃選擇,足以滿足大部分菜式的要求。

一部機有多種功能,固然可慳到不少空間,但其實CPA565GS0B另一個特點是慳時間。此機主要提供蒸煮、微波、全面燒烤及熱風4種煮食方式,而且可同時混合使用,從而大大縮減烹調時間。根據廠方提供的數字,使用普通焗爐焗約1斤重的全雞,大約需要40分鐘,但此機以微波、蒸及烤焗同時加熱,只需要約17分鐘即可完成,節省約23分鐘;而製作蒜蓉牛油焗雞翼,一般烤焗需要近20分鐘,此機則只需12分鐘便可完成,對於要求飯餸多的大家庭便最適用。

是否容易清洗,是用家十分關注的另一個問題。為此,機體內膽後方特別使用了EcoClean Direct塗層背板,上面有特殊的陶瓷微分子,當在烘焙或燒烤時,特殊塗層可直接吸收油垢與污漬,並運用氧化作用分解,因此用家清潔時只需擦拭底層就夠。而每次加熱焗爐時,特殊塗層可自動重新生成,並在機器壽命周期內不斷再生。此外,機面的旋鈕亦採用伸縮設計,當不使用時可收起,這個設計最大優點是當烤焗完成後,打開機面時,如有油分透過水蒸氣散出,亦不會積聚在旋鈕上。

內置水箱 毋須預留去水喉位

廠方為確保安全,機面特別使用了3層冷觸式玻璃門,記者實際測試,以200℃烤焗全雞中途觸摸玻璃門,也只會感到微熱,就算家中有小朋友都不怕燙傷。至於安裝方面,由於採用嵌入式設計,所以廚櫃必須預留一定空間才放得下。值得留意的是,雖然CPA565GS0B有蒸煮功能,但由於機內已設有小型供水及去水水箱,因此安裝時用家便毋須預留入水及去水喉位。而跟機附送兩個不同大小的烤架、玻璃盤、蒸盤,不過如果使用微波爐功能,便不可以用金屬烤架。

■規格

功率:3.1kW 容量:36L

水箱容量:0.8L

體積:594×545×455mm

售價:$30,800;5月15日前$24,680

查詢:2623 7100

文:勞耀全

編輯/王翠麗

美術/謝偉豪

電郵/etrend@mingpao.com

相關字詞﹕座地燈 分體式冷氣機 微波爐 e潮 每日明報-E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