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新品:百變坐地燈 360度多功能照明

文章日期:2020年05月09日

【明報專訊】疫情下香港各行各業都受到打擊,但亦有不少生產商在這個環境下尋找新商機,好似Dyson便剛在ELEMENTS圓方開設新旗艦體驗店,陳列廠方全系列產品,以及提供不同程度的產品體驗。新店開張的同時,亦展示最新的Lightcycle Morph坐地燈及枱燈,同屬Lightcycle的後繼版,與上一代的工業風設計不同,今次採用了更加貼近近代家居設計的風格,吸引力更高。

單看外形設計,兩代Lightcycle的確有很大分別。上一代Lightcycle利用「天秤」設計,可多角度照明,無論調校燈光的高低左右都極為方便,但由於設計過於工業風,未必能融入部分家居設計之中。新一代的Lightcycle Morph的設計則完全改變,採用網狀管身,捨棄上一代能調節燈光高低的功能,而燈臂採用兩節式摺合式設計,配合管身及燈臂分別可水平及垂直360度旋轉,同樣能做到左右多角度照明。

新設計看似功能上限制更多,但其實在這個設計下,除能提供上代已有的「工作照明」(一般向下照明)及「背景照明」(透過天花板及牆身反射照明)外,Lightcycle Morph還新增兩種照明方式。首先當燈臂摺合收起時,便可變成「環境照明」,將燈光透過網狀管身照射,除了令室內燈光變更柔和,也能成為家居擺設。而伸開燈臂並旋轉燈臂,便可當成射燈般照到不同擺設及裝飾,即所謂「功能照明」,在用途上變得更多。

喚醒、睡眠模式 智能調節亮度色溫

另外,Lightcycle Morph亦加入多種智能模式,包括可以當成「鬧鐘」使用的喚醒模式,能根據用家設定的時間逐漸亮燈;睡眠模式則可將亮度及色溫逐漸減低,減少對睡眠的影響。而當用家需要在更明亮的環境下工作時,也可設定精確模式,能提供20分鐘的高強度照明。上一代的紅外線移動感測器亦繼續保留,當檢測到環境有人會自動開燈,離開5分鐘後自動關燈,若你發現枱燈自動開關,千萬別疑心生暗鬼。

■規格

光度:850lm

發光效能:75lm/W

體積:

523×414×200mm(枱燈);1251×465×302mm(坐地燈)

重量:3.5kg(枱燈) / 6.1kg(坐地燈)

售價:$4980(枱燈) / $6580(坐地燈)

查詢:2926 2300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E潮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