知多啲:4呎長「開咪位」 日租高峰期達$2500

文章日期:2020年05月14日

【明報專訊】直銷員在桌旁滔滔不絕地講解產品,這張俗稱為「開咪位」的桌子雖僅長約4至5呎,但其租金絕不低廉。昔日在花園街擺檔直銷的盧先生表示,坊間常常混淆「開咪位」及散貨場,前者只需一張桌子便可,專門售賣一款貨品,後者多為地舖,售賣各類產品,但只售約3天。

盧先生早於10多年前入行,他憶述初時「開咪位」的每日租金已不亞於散貨場,索價約400至500元。高峰時期,每日租金更曾高達約2500元,現時估計平均以1500元起跳,可謂有價有市。經營「租上租」生意的他表示,約10年前,人人爭相租「開咪位」,電話總會響個不停。

「只要有空間放長桌就可開咪」

「開咪位」除了見於花園街、鴨寮街等地點,亦可見於街市檔口及藥房。他形容,昔日經營生意時,需逐一與藥房及街市檔口負責人傾談,游說對方租出門口的角落,供擺放桌子,成為「開咪位」,「其實不論什麼位置都可作開咪位, 只要有空間放張約4 呎長桌子就成事」。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FEATURE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