知多啲:公司獲衛生認證 關卡重重

文章日期:2020年05月16日

【明報專訊】2003年2月,SARS在香港社區爆發,疫症最終造成1755人受感染,299人死亡。香港通用檢測認證有限公司(SGS)於2005年推出「衛生控制管理體系認證」(HCMS)服務,協助公司制訂衛生控制和防疫流程。獲認證公司需要通過現場審核、空氣質量及細菌測試,確保場地合乎衛生管理要求。現場審核項目是根據相關公司的衛生管理系統、資源管理、衛生操作控制、事故處理、監控與改進等多方面作審核,當中包括衛生政策、衛生控制關鍵點、員工衛生控制知識、清潔時間表、清潔方法和頻率等。

此外,亦會審視有否定期清潔通風及空調系統;如何處理及存放垃圾、定期測試空氣質量;一旦出現突發事故,有否全面的應變計劃等。獲認證的公司,代表符合了衛生措施要求,亦訂立了衛生控制管理體系,能減低員工及公眾受感染風險。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FEATURE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