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工智能調色調音 還原電影質感

文章日期:2020年05月23日

【明報專訊】另一大廠LG也推出全新系列的OLED及NanoCell電視,除了較適合香港家庭使用的48吋OLED新電視機,還有88吋版本的Signature OLED TV ZX。後者雖屬8K電視系列,但機身最薄處只有7.8mm,保持廠方Signature OLED系列一貫夠薄的設計。為了提升畫質,首次採用全陣列控光結合納米技術,以加強明暗對比度;配合第三代α9人工智能影像處理器,新增AI Picture Pro、AI Brightness Control、AI Sound Pro等多種功能,開啟這些功能後,便可因應環境而自動設定最佳的畫面及聲效。此外,這個功能亦能比對播放影片內容與影像資料庫數據,自動挑選最合適的影像模式,如戲院、體育、動畫等,令用家看得更加舒服。

支援所有8K編碼

對於一些愛看電影的用家,廠方亦在今次推出的8K/4K OLED及NanoCell電視加入新功能,包括Dolby Vision IQ及Filmmaker Mode。前者會按照環境光源即時調節畫面,配合內置AI聲學調音,畫面與聲音自動按家居環境調整為最佳效果;後者則將電影業界的色彩、對比、畫面比例等數值放入電視中,令影片的播放效果與戲院更為接近。很多品牌的8K電視由於內置的解碼、插槽制式等問題,令很多8K影片無法在電視播放,今年LG推出的8K電視,已將現時所有的8K編碼(包括串流影片)放入電視之內,插槽亦支援8K影像輸入,無論是網上串流或經外置播放器播放,都可無阻播放8K影像。

◆LG Signature OLED TV ZX規格

尺寸:88吋

解像度:7680×4320像素

影像處理器:α9 Gen3 AI Processor 8K

作業系統:webOS

體積(連底座):1961×1456×281mm

重量(連底座):104kg

售價:$299,800

查詢:2833 5129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E潮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