知多啲:義工「社職」平台

文章日期:2020年05月25日

【明報專訊】要找到合意的義務工作,少不免要「搵工」。登上非政府組織、慈善團體或博物館網站,或運用義務工作平台「社職」(socialcareer.org),可找到形形色色的義務工作:

1. 分配剩食

樂餉社致力於回收及重新分配剩食,機構現招募負責協助司機贈送食物的司機助理,以及為前線慈善機構準備食物包裝的倉務助理。

查詢:feedinghk.org

2. 護理郊野

漁農自然護理署與郊野公園之友會合辦郊野公園義工計劃。經過評核成為義工後,可參與遠足巡邏、教育工作坊、導賞或郊野護理小組。

查詢:www.natureintouch.gov.hk/volunteer

3. 養魚、義剪頭髮

基督教靈實協會提供長者及復康服務,其義務工作五花八門,例如於寧養院舍照顧金魚、上門為老人維修家居、協助髮型師義剪等。

查詢:hohcs.org.hk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人生下半場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