外國例子:Google、蘋果重回公司

文章日期:2020年05月28日

【明報專訊】Twitter早前宣布,員工可選擇永久在家工作。facebook創辦人兼行政總裁朱克伯格(Mark Zuckerberg)亦在facebook宣布,陸續開放公司的遠端職缺,並接受現有員工申請長期在家工作。他預計未來5至10年內,公司將有一半職位採取在家工作方式,但並非所有科技巨擘也信奉work from home模式。

Google行政總裁皮查伊(Sundar Pichai)在接受外國傳媒專訪時就表示,Google雖然在2020年餘下時間容許員工繼續在家工作,但不會一直維持有關做法,會以輪班方式要求員工回到公司,以維持工作效率。他強調公司需要實在空間讓員工聚集,才有利公司日常運作及工作效率。蘋果行政總裁庫克(Tim Cook)亦早在4月計劃要求員工結束home office,分階段復工,首先由工種「無法在家工作」的員工開始,暫定到7月全數人員重回正軌工作。

整理:Tung Cheung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職場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