拍片教瑜伽 訂戶破100萬

文章日期:2020年06月11日

【明報專訊】多少人在疫情期間,是靠林芊妤(Coffee)的運動短片來強身健體?

瑜伽、操肌、消脂、拉筋,各類可在家中做的運動,幾乎都可在Coffee的YouTube頻道內找到。這幾個月來,Coffee眼見觀眾比以前更熱中積極運動,留言如雪片般飛來,除了香港人,還有來自東南亞及歐美的觀眾。到了5月初,其頻道終於突破100萬訂閱戶的大關,她亦成為繼鄧紫棋後YouTube第二名突破百萬指標的香港藝人。對於數字,她自言不太看重:「我不是為數字做YouTuber,是隨自己喜好去分享所知的東西。」

無論如何,疫情確是加快了她的訂閱戶增長。2018年尾兒子出生,拍片幾近停頓,片量減至每月1條,令訂閱戶增長放緩許多。及至去年,她才重拾舊日的工作節奏。忙於接廣告、拍片、教瑜伽之際,一個疫情殺到,廣告大多取消,她亦停止所有瑜伽班,收入大減,「平時工作連同YouTube廣告費,1個月有6位數收入,但疫情期間只剩YouTube的幾萬元,少了四分之三」。

「有收入 已是bonus」

Coffee灑脫應對「疫」境:「尚有YouTube的收入,已是一種bonus。」她直言本來就不太喜歡接廣告,因為不是每種產品她都覺得值得推介,她更情願隨心所欲拍片,「我最大的目標不是接廣告,是分享,沒那麼多人找我,我可以做好多自己嘢,都幾開心」。

她連番說,兼顧工作和家庭的生活仍是好忙,好忙。例如全天候照顧初生兒子,凌晨起牀餵夜奶,陪兒子玩耍,她都樂在其中。Coffee的丈夫亦在家工作了一段長時間,最近才重返辦公室上班。別人總說疫情令夫妻關係變差,Coffee反覺與丈夫感情升溫。一家三口,在疫情下賺到幾個月共敘天倫的時間,她直言:「我覺得好幸福。」這種正面態度,正如她面對疫情來襲,亦是安然應對,即使最嚴重時,也甚少感恐慌或過分緊張兒子健康。到底疫情是福是禍,說到底,還是視乎一己心態。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FEATURE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