九龍灣遊小曼谷 看四面佛

文章日期:2020年06月23日

【明報專訊】「最近去咗邊度玩?」曾經是香港人跟朋友碰面的開場白,但自從新冠肺炎殺到,環球疫情一發不可收拾,各國政府急忙封關,外遊已變得遙不可及。幸好,香港是個多元社會,彈丸之地,聚集了不同種族的居民,把各自的文化發揚光大,就算無得飛,香港人仍可感受世界各地的風土人情,是次精選幾個充滿泰國風情的景點與體驗,一起感受在港「外遊」的樂趣!

泰國超過九成人信奉佛教,要數曼谷市中心最為遊客熟悉的宗教場所,一定非BTS Chit Lom站附近的四面佛(四面神)莫屬,但原來香港亦有數座四面佛,而當中最具規模的,應該是位於九龍灣、今年4月才正式對外開放的香港四面佛。

24K鍍金佛像 製作精細

由本地企業全資贊助的香港四面佛於2017年建成,為了呈現最正宗的泰國四面佛,不但請來在泰國藝術大學Silpakorn University主修藝術、雕塑與平面藝術的創意大師Wongsawat Wongprasert負責整個設計,建造所用的材料亦幾乎全部由泰國入口,佛亭及佛像底座上精細華麗的泰式馬賽克圖案,還有佛像的24K鍍金工序,亦是出自泰國工匠之手;就連於現場負責每日3場酬神舞蹈儀式的樂手及舞者,也是從泰國藝術大學請來的高材生,不惜工本的認真程度實在讓人驚歎!

免費提供線香 每日3場酬神舞蹈

由於位處大廈前院,與喧鬧的馬路有一定距離,四周環境亦相對空曠,周末遇上九龍城的泰國社群前來參拜的話,確實讓人有種出走旅行的錯覺。值得一提的是,公眾可於開放時間內免費進入參觀,場地免費為善信提供線香,亦歡迎善信自備供品,若需要專業樂手及舞者團隊代舞的話,則建議最少提前一天以電話預約,善信只需隨緣樂助,並沒有固定收費。

■Info

香港四面佛

地址:九龍灣啟祥道17號高銀金融國際中心前院

查詢:www.brahmashrine.org.hk

文:Travelloner單身旅子

編輯:梁小玲

電郵:feature@mingpao.com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FEATURE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