超輕薄喇叭:11mm超薄喇叭 輕裝唱遊盛夏

文章日期:2020年06月24日

【明報專訊】踏入夏天,可說是水上活動的旺季,沙灘、遊船河等活動接踵而來,而這些活動,當然少不了最重要的元素——音樂。最方便的方法,當然是帶個流動無線喇叭播歌,但不少流動喇叭因設計問題,體積及重量都不太「流動」,當裝備太多時,絕對是百上加斤。最近有電腦生產商跨界推出流動無線喇叭,其體積接近一般手機大小,聲量亦不算細,可說是戶外聽歌的另一輕便選擇。

體積如6.5吋手機 可放褲袋

稱得上流動無線喇叭,用家最關心的便是其體積及重量。Lenovo今次由電腦跨界推出700超薄型藍牙無線喇叭,可說有十足的驚喜,因為其面積只有165×75mm,機身厚度亦只有11mm,相比具有6.5吋屏幕的Samsung Galaxy A51(158.5×73.6×7.9mm),體積也只是較為大一點。更值得一提的是,這個喇叭的重量只有145g,相比A51的172g還要輕,就算放入褲袋帶出街使用,也不會成為負擔。

播足12小時 有限度防濺水

體積合乎用家期望,之後便考慮音質,由於機身以超薄式設計,所以主要是放在枱面播歌為主,廠方也特別加入360度擴散音效設計。實際試聽時,它不像一般流動喇叭聲音迎面而來的感覺,反而像分佈在環境之中,感覺較為柔和,就算開至最大聲量亦沒有拆聲。其高音音質算不錯,低音輸出則感覺偏弱。值得一讚的是機體在如此輕薄下,也設有NFC功能,用家只需用支援NFC的手機一拍即可配對,十分方便。

700藍牙無線喇叭支援藍牙5.0制式,向下兼容舊版本藍牙;若手機支援新版本,連接會更穩定。喇叭亦可用USB Type-C傳輸音樂,支援Windows 7、Windows 10、Android及iOS;若想連接Mac機,只可透過藍牙來連接。由於要顧及單元空間,其內置電池容量只有2430mAh,相比不少手機都小,但仍能為喇叭提供約12小時的播放時間。機身不設防水功能,只提供IPX2保護,可阻擋垂直至15度角的噴灑液體,戶外使用時需多加留意。

■Lenovo 700超薄型藍牙無線喇叭規格

頻率範圍:220Hz至20kH

體積:165×75×11mm

重量:145g

售價:$1199

查詢:2516 3902

文:勞耀全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E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