艷麗衣飾注入正能量 趕走烏雲

文章日期:2020年06月25日

【明報專訊】夏至剛過,連日來香港也艷陽高掛,雖偶然有飄忽不定的驟雨,卻為我們帶來雙彩虹甚至圓形彩虹,為生活平添一點慰藉。然而短暫慰藉過後,很多香港人的心情依然忐忑不安,猶如正身處明媚艷陽天下的我們,遙望遠處卻發現烏雲急速掩至,為正要來臨的狂風大雨感到憂心忡忡。面對如此心情,很多人會選擇素色衣服,頭耷耷低調過活,但這時以高調鮮艶的衣飾來為自己注入正能量,未嘗不是好事。

提起高調浮誇的品牌,大家一定會想到Versace,而品牌的印花又在其華麗元素中最為突出。當然很少人能駕馭全身head to toe都是浮華印花,這種穿法還是留給舞台上的歌星名人,平常穿著總得收放自如,例如全身黑色造型外披上一件印花恤衫,對比效果能顯得不落俗套;又或者穿上印花裙,再從印花中找來同一色調淨色上衣配搭,tone on tone令造型不至過分高調,且流露一點點穿搭心思。

最近Versace推出的夏日限定系列,當中印花圖案就以傳統茛苕葉為主體,茛苕葉裝飾廣泛出現在古希臘建築中的立柱柱首,既優雅別致又配合品牌美學風格。系列印花圖案上有金色的茛苕葉,亦有些是天馬行空地配上斑點獸紋,底色則是鮮艷的黃、綠、橙和藍綠等亮麗色調的棋盤格紋。系列除男、女及童裝外,亦備有泳裝及涼鞋。

素色系衣服配鮮艷手袋 展現嬌美

若沒打算將艷麗印花穿上身,也可在素色系衣服配上用色鮮艷手袋,品牌近期推出Versace Ginkgo限量手袋系列,以另一種植物當印花主角,將銀杏葉糅合到品牌經典元素。銀杏樹有「活化石」之稱,壽命可達3000年以上,而已發現化石可追溯到2.7億年前,因此被賦予持久堅忍意思,心形銀杏葉亦代表堅貞的愛情,寓意多多。系列包括多個袋款,如品牌近期大熱的Virtus手袋,其金色V字開合扣配上粉紅色的銀杏印花,效果尤其嬌美。

■查詢:Versace 中環店 2561 5018

文:John Wan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Life & Styl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