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智能冷氣 慳電寧靜迎涼夏

文章日期:2020年06月27日

【明報專訊】天氣愈趨炎熱,開冷氣又是指定動作。不過,冷氣機本身已是高耗電電器,如果又值「年事已高」,除了嘈吵,電費也相當「和味」。最近兩間韓國生產商都推出新款冷氣機,除了聲稱耗電量比同類產品低,更具有智能功能,對於正考慮更換冷氣機的用家又多了選擇。

應室溫調節功率 耗電量大減

香港家居細小,不少家庭都只能安裝較慳位的窗口機。最近,LG在香港推出全新系列的變頻窗口式冷氣機,內置雙迴轉變頻壓縮機,聲稱耗電量大約只是傳統非變頻室內冷氣機的三成,原因是變頻式壓縮機可因應環境溫度,自動升降功率運轉,使用最合適的功率輸出來保持室溫穩定,從而更省電。

LG新機系列除使用雙迴轉變頻壓縮機,另一個耗電量下降的主要原因,是使用了R32環保雪種,既不會破壞臭氧層,其熱交換能力也較高,能夠帶走大量由蒸發器所產生的熱力,從而提升製冷效率;加上根據政府間氣候變化專門委員會(IPCC)二氧化碳排放基準公式計算的GWP值(Global Warming Potential,全球暖化潛勢,愈低愈好)只有677,相比傳統冷氣機所使用的R410A雪種(GWP值2088),碳排放更少。

街外可用手機遙控家中冷氣

炎夏晚上想有覺好瞓,LG變頻窗口式冷氣機備有的睡眠模式便派用場,啟動時機體會自動將冷氣機的運作聲浪下降至44分貝,在有如圖書館的寧靜環境下入眠。此外,睡眠模式中也可設定自動關機時間,「大頭蝦」便不怕翌日忘記關冷氣便出門口上班。而這系列冷氣機都支援LG ThinQ應用程式,用家把冷氣機連上Wi-Fi網絡,之後便可透過手機App,在街上遙控冷氣機開關及設定溫度,對於家中有寵物的用家,這個功能十分合用。

文:吳一鳴

編輯:王俊杰

電郵:etrend@mingpao.com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E潮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