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無風」吹送 銀離子殺菌

文章日期:2020年06月27日

【明報專訊】細單位或舊式住宅只能裝窗口式冷氣機,相反新型住宅因不少都會採用大玻璃窗設計,反而只能選擇分體式冷氣機。Samsung新推出的第二代WindFree Premium Plus掛牆式冷暖氣機,最大賣點是吹出涼風時的「無風」效果。傳統冷氣機多採用軸流風扇設計,吹出來的風力因此頗大,如果送風角度調校得不好,很容易吹至頭暈;WindFree Premium Plus除了有風扇送風,亦在面板上設有23,000個微型氣孔送風,送風力度更輕柔,但仍可以降低室溫,不怕被吹至身體不適。

不少分體式冷氣機也兼具空氣淨化功能,WindFree Premium Plus也不例外。廠方聲稱設有3重高密度濾網,經Intertek國際測試認證,能去除99.9%金黃葡萄球菌及肺炎桿菌、99.9%MS2病毒;也經日本ITEA測試報告,有效去除98%花粉。此外,機頂特別設有可拆式抗菌過濾網,濾網加入塗上銀離子的沸石塗層,廠方宣稱具有抗菌及抗病毒的能力。

聲浪低至16分貝 靜如無聲

為了提升效能,機體新增了AI技術,能把用家的喜好設定、使用習慣及使用數據等放到雲端伺服器分析,並將冷氣機調節至合適的模式。操作模式方面,有Wind-Free無風、快速製冷、正常製冷、除濕、快速製暖及正常製暖等選擇;而當用家選擇快速製冷功能時,內置風扇可將涼風送至15米距離,令室內環境急速降溫。由於屬分體式冷氣機,所以其噪音可低至16分貝,近乎無聲。值得一提的是,WindFree Premium Plus內置數碼變頻壓縮機及R32環保雪種,因此耗電量也較傳統的分體式冷氣機低,對於想慳電的用家,也是個不錯的選擇。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E潮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