後記:當想像派遇上行動派

文章日期:2020年06月30日

【明報專訊】這次訪問Rebecca,真的想把讀者帶到現場。只有在現場才感受到她與拍檔兼丈夫區以駿,二人爭議不斷但笑聲也不斷的畫面。記者感到自己夾在中間,幫口調停,究竟是電燈膽還是和事老呢?

Rebecca和區以駿都熱愛行山和大自然,二人愛上課認識植物及生態,又願意不放假去搞瞳行活動。二人都當白領,作息時間接近,這兩年執子之手結了婚,聽起來就像絕配。但當夫妻檔一起上「戰場」,便要放下浪漫出賣愛情。Rebecca說:「我和區以駿的衝突太大了,以前我只講求速度,也很傲氣,是他令我看到行山的文化和歷史。我學習停下來看山和享受大自然。其實,組織瞳行之初,我還是強調到山上的標高柱,這樣打卡和身水身汗才叫行山……」

「我成日諗創意,很多幻想……」她還未說完,身邊老公已接下去:「我是行動派,她是想像派,即是她是建築師,我是工程師,我要令事情可行一點,才可以建築成事。」Rebecca回應:「所以我們要溝通,但也因此成日拗頸。」他們又爭拗又磨合,經常拗頸至臉紅耳赤,卻從辛酸和激情中變出現在的瞳行。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人物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