後記:收養唐狗 成鳳園親善大使

文章日期:2020年07月14日

【明報專訊】訪問結束,可愛的唐狗草草跟着Colleen到鳳園門邊說拜拜。

每隻唐狗的身世都有一個故事。草草今年8歲,是個大男孩,乖巧聽話,友善可親。草草認定她是主人,所以到處跟着Colleen,寫字樓、園藝區、講座室等也跟去,但她說草草最喜歡的「就是山上的蝴蝶保育區,那裏牠可以奔跑」。因為來鳳園看蝴蝶的「蝶友」經常找草草拍照,草草也學識當明星,對着鏡頭笑笑口遞遞手。

偶爾我們會看到新聞,說某大學某中學收養了附近的浪犬浪貓,令社區動物有個家,在打風時不用再躲到墳墓邊,不用橫屍馬路。草草則來自大埔村屋一戶人家的唐狗媽媽,可能是半放養吧,所以就跟拉布拉多犬爸爸生了一胎9隻狗仔,Colleen抱了一隻回來,就是草草。草草以外,園裏還有另一唐狗花花,是鳳園一個師傅的唐狗,天天跟來工作,但天氣太熱就躲入寫字樓。

草草如今是鳳園的親善大使,蝶友會不時post草草在鳳園的照片,這可能正是Colleen說的「以心連繫環境」。希望我城真的能好好對待和減少流浪動物,讓他們成為人類的伴侶。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人物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