的骰家電 小而高效 掌上投影機 啱晒蝸居睇片

文章日期:2020年07月18日

【明報專訊】香港的居住環境出名狹窄,想家居有更多走動空間,除了用盡每一分每一寸位置,另一個慳位方法,就是使用體積更「的骰」的家電。不少用家或擔心體積細等於效能差,但其實坊間有不少產品既能保持細小體積,又有不俗的效能,種類包括投影機、雪櫃、熨斗和吸塵機等。

坊間不少品牌都有推出流動投影機,由於安裝簡單,所以有不少人使用。最近,Philips便推出新一代的小型投影機PicoPix Nano PPX120/INT。它有別於一般同類產品的長方形外觀,改用正方形設計,機身比手掌更細,容易存放。而光源方面,它使用DLP顯示技術,雖然光度只有100流明,但在開燈的室內環境實際試用,投放一個約20多吋的畫面,光度上亦算充足;而在夠黑的環境下,最大可投放60吋大畫面,都算不錯。其LED的壽命為30,000小時,就算每天播8小時,都能使用10年,不用擔心燈泡時數的問題。

內置1800mAh電池 可駁電源使用

為了方便用家在不同位置擺放,機體內置1800mAh電池,使用時間最長80分鐘。用家亦可接駁電源(包括流動充電器),邊充邊播,不怕影片在緊張關頭無電。由於體積細,所以投射的解像度只有640×360像素,但支援1920×1080像素的畫面輸入。值得留意的是,機體的影像輸入主要以Wi-Fi為主,能連接iOS、Android、Windows及macOS,用手機睇YouTube片及打機都能正常投影,但Netflix、Hulu、Canal+、Amazon Prime等串流服務,則有可能不能正常投影,如果常看Netflix的用家,便要考慮清楚。

■規格

顯示技術:DLP

投影解像度:640x360像素

投影尺寸:8至60吋

對比度:500:1

體積:62×52.3×48mm

重量:136g

售價:$1598

查詢:3106 3338

文:勞耀全

編輯:王翠麗

電郵:etrend@mingpao.com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E潮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