茶香×古龍水 清幽芳香

文章日期:2020年07月23日

【明報專訊】古龍水早於18世紀起源於德國科隆,屬於濃度較低及持續時間較短的香水,一般人的刻板印象會認為男士使用居多,其實古龍水男女皆宜。品牌4711 Original Eau de Cologne正是一個歷史悠久及享負盛名的德國古龍水品牌,因其香水廠房門牌為4711而得名,也許你曾在外國旅遊行經藥妝店,認出其經典藍綠色拼金色茛苕葉圖案包裝。始創於1794年的4711 Original Eau de Cologne能傳承至今,不斷推出新產品,最近面世的限量Acqua Colonia茶香古龍水系列,包括由調香師Elise Bénat主理的綠茶與佛手柑,以及由調香師Mathieu Nardin主理的抹茶與素馨花兩款古龍水。

以綠茶和抹茶為靈感

品茶一向有放鬆身心的功效,在歐美國家近年也非常盛行,茶香更是品茶當中重要一環,以綠茶和抹茶為古龍水靈感似乎有迹可尋。綠茶配合佛手柑的組合聽來耳目一新,可想像其清幽香氣;另一款抹茶配合芳香的素馨花,讓人放鬆心情。不過香水之類的產品是否與自己品味click中,始終需要親身試用。

文:溫兆明

■查詢:4711 Original Eau de Cologne 6142 8019(海港城LCX專櫃)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Life & Styl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