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之選:動畫配樂大師調音 客製耳機還原現場效果

文章日期:2020年08月01日

【明報專訊】訂製耳機近年盛行,除了部分音響品牌有推出這項服務,Sony旗下的Just ear客製耳機亦有不少捧場客。最近廠方與日本動畫配樂家澤野弘之(Sawano Hiroyuki)合作,推出限量版XJE-MH/nZk耳機。雖然外形設計上,與之前推出的Just ear客製耳機沒有太大分別,但音色上更偏重立體感,並加強低音效果。

廣闊音場 重視立體感

要了解限量版XJE-MH/nZk耳機的音色,首先當然要了解合作者的背景。對於澤野弘之這個名字,或許大家會較為陌生;但他製作過的配樂,可能不少人都聽過。澤野弘之曾為《機動戰士高達UC》、《進擊的巨人》、《罪惡王冠》等人氣動畫製作配樂或主題曲,亦曾參與日本劇集《太陽之歌》、《東京鐵塔》等的配樂,可說是這些動畫及日劇的幕後功臣。由於澤野弘之需要作曲、編曲及混音製作,也有不少舞台編曲,所以今次限量版XJE-MH/nZk耳機,亦因應這些工作性質而有專屬的調音。而調音的聲底部分,則以現時他用於舞台監聽使用的Just ear XJE-MH1作為音色參考。為了顧及舞台監聽的需要,因此耳機主要重視立體感,以更廣闊的音場來展現現場環境效果,同時保留細緻的音質。基於澤野弘之有不少動畫配樂,因此廠方亦加強了耳機的低音輸出,以配合這一類型音樂播放。

備兩種線材選擇

XJE-MH/nZk耳機之推出,同時亦是慶祝澤野弘之入行15周年而設,因此在耳機的金色金屬部分,會刻有「SH-15th-AVS」字樣及耳機型號。另外,澤野弘之亦有使用「nZk」為名推出音樂專輯,所以廠方亦把這個名稱加到型號之內。在限量版耳機包裝內,亦會附有印上澤野弘之留言和簽名的明信片,對於一班動畫迷來說,有一定的收藏價值。耳機備有3.5mm立體聲或4.4mm平衡線材以供選擇,無論是用什麼播放器,都總有一款適合。

規格單元:13.5mm動圈單元(低音)、動鐵式單元(中/高音)

最大輸入:100mW

售價:$19,888

查詢:2833 5129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E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