後記:在港拍生態 勝在夠方便

文章日期:2020年08月11日

【明報專訊】記者有次和攝記一起去南丫島,採訪養蜂的年輕人,攝記因為要站在同一位置拍攝蜂巢,減少對小蜜蜂帶來的驚嚇,完成拍攝後,乍見穿短褲的攝記兩條小腿都排滿蚊叮紅塊,記者貪玩,就去數一數,嘩,竟有20多口。

今次訪問Daphne,才知拍攝時被蚊叮20口,真是小事一樁。她說:「我試過有次拍攝被蚊叮過60口!」小時候很怕蚊蟲煩擾的Daphne,現在接受這是大自然的一部分,在蚊多的拍攝地點,她說會穿長袖衫褲,在少蚊的地方,則會用環保蚊怕水。

外國拍攝動輒坐6小時車

亞洲天氣濕熱多蚊蟲,確是煩擾;跟歐洲天氣乾爽清涼相比,在香港拍攝生態影片是否較辛苦?Daphne說:「不會啊!香港很多地方都是坐個多小時車,再走路就可去到。但在外國,你經常要坐5、6個小時車,到達後在當地住下10天8天才可拍攝,但香港每日可以往返,每日可以回家冲個涼吃飯,甚至晚上去見朋友,舒服和方便很多!」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人物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