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貨推介:新boombox兼具卡式帶USB功能

文章日期:2020年08月12日

【明報專訊】CD和黑膠不再專美,卡式帶回歸熱潮也席捲全球。但買了卡帶後,如何聽?若沒修復二手機的能耐,還可像昔日般播帶「焚機」嗎?

各種新boombox及卡式帶播放器近年湧現,但音響達人李柏權認為整體水準參差:「大陸現在出產很多walkman仔,賣得很便宜,一百幾十都有,但質素大部分不太好,播帶時有雜音。」想「焚機」,他提議日本品牌Toshiba旗下Aurex前年推出的TY-AK1-N,一部機有齊卡式帶、CD、收音機、USB、SD卡功能,相當全面,「更特別的是它的high res功能,可提升CD或卡式帶音源的聲音質素」。他稱與其他家庭式音響相比,TY-AK1-N不算極高質素,但在卡式帶播放器的市場中,水準算是不俗。他又提醒,別期望新boombox有傳統機款震耳欲聾的「焚機」效果,需知道新機輸出較小,但勝在音色好。

播卡式帶 手機播歌 一應俱全

TY-AK1-N外形現代化,如果想入手外形懷舊的boombox,又有什麼選擇?常在店中販售二手卡帶播放機的本港獨立唱片店Analog Dept.主理人Jan,就推介日本品牌山水Sansui的SCR-B2:「物料ok,左右單元ok,經歷過卡式帶歲月的同事也讚這部機ok。雖然山水近年將廠房遷往內地,但相信日本公司仍對質素牢牢把關。」SCR-B2可用乾電或濕電,機內除了卡式帶、收音機、USB及SD卡功能,亦具備藍牙功能,無論是想復刻當年播卡式帶的場景,還是連接手機播歌,也一應俱全。

文:宋霖鈴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Life & Style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