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新品:識行識叫視像鏡頭 遙距陪伴毛孩

文章日期:2020年08月14日

【明報專訊】作為「貓奴」及「狗奴」,最想的當然是無時無刻都可看到「主子」毛孩的身影,有些人甚至會在家中安裝網絡視像鏡頭,上班時也可觀看牠們的一舉一行。不過,一般的視像鏡頭設計難以吸引這班主子的興趣,更難以看到主子大頭模樣。最近有代理便引入專為寵物而設的網絡視像鏡頭,外形設計可愛,更可與主子互動,不在家都能哄主子開心。

小小機械人 手機遙控陪玩「傾偈」

一般網絡視像鏡頭的設計,大多在機面設有一大個鏡頭,同時要放在固定位置使用,雖然實用度高,但對於一眾貓狗來說,只算是家中電器一部分,難以吸引牠們注意。而今次引入香港的寵物網絡視像鏡頭,名為Ebo Catpal,上年1月開始在Kickstarter上眾籌,並籌得約340萬港元的佳績,同時亦奪得Red Dot Design Award Winner 2020(Smart Product)獎項。能夠取得獎項,全因其設計夠特別,既能拍攝寵物也能成為牠們的玩具。

Ebo Catpal既是一個網絡視像鏡頭,同時亦是一個小型機械人,除了設有鏡頭及喇叭外,其底部更加入車輪,而機身上設有LED屏幕用來顯示表情。用家可利用專用手機App透過互聯網連接Ebo Catpal,即時觀看寵物一舉一動之餘,也可設定Ebo Catpal的表情,更可利用屏幕上方的紅點激光發射器及車輪,吸引「主子們」追趕紅點或機體四處跑動,順便在家中做運動收身。此外,用家也可利用機身喇叭和主子「談話」,聽一聽主子們的呼喚,可收療癒之效。

預設互動時間 拍下寵物玩耍時刻

由於機體既要拍攝也要走動,耗電量高,最怕玩兩玩便無電,因此廠方亦特別加入不少吸塵機械人都有的自動返航充電設計,當使用了約2小時、電量低或用家退出手機App後,便可自動回到充電座。怕自己太忙而冷落主子?機體亦支援排程功能,用家可在專用手機App設定時間自動與主子互動,配合機內內置16GB容量,會把排程遊戲時主子的相片或短片記錄下來,用家可即時透過手機專用App收看或之後收藏到手機中,不怕錯失主子一舉一動。

規格

最高影片像素:1080p@30fps

最高影片傳輸像素:720p@30fps

使用時間:約2小時

體積:76×76×70mm

重量:223g

售價:$1999

查詢:3700 5700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E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