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新品:運動手環關顧女士 監測壓力

文章日期:2020年08月20日

【明報專訊】不少愛運動的人都會使用運動手表,但對於一些運動量一般,但又想了解身體變化的人來說,未必捨得花費大額金錢投資運動手表,售價相對較低的運動手環便更加吸引。最近小米新推出小米手環5,除了屏幕加大、可調整屏幕亮度,更加入女性健康功能。

拉長屏幕 磁吸充電

小米手環4在去年中推出時,因性價比高而吸引不少人使用,而當時新加入彩色屏幕,令手環更加實用。新一代的小米手環5不但保留彩色屏幕,更由上一代的0.95吋120×240像素,升級為1.1吋126×294像素,較上一代「拉長」了一點,不過主機體積沒有因屏幕加大而有太大改變,只由上一代約46.8×18毫米,略增至今代約47.2×18.5毫米,單用肉眼對比很難看得出體積上的變化。手環重量則由上代大約22.1克略增至23克,戴上手同樣輕巧。

屏幕變大,方便觀看資料之餘,屏幕亮度不足這個上代的問題也改善了。上代的最高光度為400nit,今代則提高至450nit,並可自行調節。可調校的還有屏幕的自動熄屏時間,有1秒至10秒選擇,對於過往常抱怨屏幕太快關上的用家,這個功能便十分實用。充電方面,新手環放棄了舊款必須拆下主體充電的設計,改用磁吸式的充電接位,用家只要把充電線靠近手環背後的充電位便會自動吸附,而且吸力頗大,足以吸起手環,不怕因接觸不良而無法充電。

11種運動模式 記錄生理期

作為運動手環,內置什麼運動監測模式亦受不少用家關注。新手環由上代7種主要運動模式增至11種,新增包括室內單車、太空漫步機、跳繩、瑜伽和划艇機等熱門運動。同時新手環亦首度加入女性健康功能,包括記錄生理期及排卵期,也有壓力測試功能給用家參考。值得一提的是在手機App登錄時,如果帳戶設定為男性,手環便不會顯示女性健康功能,男士幫另一半設定帳戶時記得要留意。

■規格

屏幕:1.1吋126×294像素AMOLED

防水能力:5ATM(50米防水)

記憶體:512KB RAM、16MB ROM

電量:約14天

重量:23g(主體連表帶)、11.9g(淨主體)

售價:$239

查詢:3077 3620

文:勞耀全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E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