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款毛巾特色比併

文章日期:2020年08月21日

【明報專訊】◆絲光棉毛巾——性價比高

價錢:批發價每條約9/15/32/42元(30/60/100/120針)

產地:內地

特色:全棉質料,吸水力強,觸感如絲幼細、易扭乾。泉昌號店東霍太售賣這款近50年,一直受顧客歡迎。毛巾標籤的數字代表針數,針數愈多代表質料愈細密、觸感愈柔軟。

◆紗巾——適合嬰兒用

價錢:批發價約6至10元

產地:內地

特色:紗巾一般用棉料製造,優點是不易脫毛,避免嬰兒吸進口鼻;加上質地柔軟順滑,可避免擦傷幼嫩皮膚。這款紗巾由6層紗布組成,在設計上比單層紗布厚,進一步提升吸水力。

◆割絨面毛巾——便宜粗用

價錢:批發價每條約5元

產地:內地

特色:售價便宜,加工後觸感順滑,缺點是表面毛絨較鬆散、易脫落。建議購買時特別留意毛巾是否容易掉毛。

◆祝君早安——經典款式

價錢:批發價每條約6元

產地:內地

特色:這款棉料毛巾是經典款式,有人愛用來抹面,也有人用來做清潔抹布,用途廣泛。按香港懲教署網站資料,它是探監時送給定罪人士的指定款式。

◆珊瑚絨毛巾——多色柔韌

價錢:批發價每條約2.5元

產地:內地

特色:珊瑚絨毛巾或混入不同人造纖維質料,優點是堅韌、柔軟順滑,年輕人尤其喜愛,缺點是易產生靜電。

◆人造棉毛巾——舒適耐用

價錢:批發價每條約6元

產地:內地

特色:用人造棉製造,既有傳統棉料的柔順質感和吸水力,堅韌度亦比傳統天然棉料高。某些高質人造棉款式,質感和全棉接近,每條價錢逾40元。

◆台灣細絨面毛巾——中級之選

價錢:批發價每條約10元

產地:台灣

特色:霍太指台灣毛巾一般比同價的內地出品優勝,這款棉質毛巾的絨面造工較內地出品纖細、質感柔軟,又印有可愛圖案,甚受小朋友歡迎。

◆今治毛巾——高級認證

價錢:零售價75元、45元

產地:日本

特色:棉料吸水力強、不易脫毛、不易褪色,日本毛巾專賣店店主KK Lau稱可使用超過3個月。

圖:劉焌陶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FEATURE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