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tylehub:清理行動 保護山嶺

文章日期:2020年08月27日

【明報專訊】世紀疫症持續蔓延,誰也說不準何時平息。幾乎全人類都投入抗疫之際,其實另有一個更重要的議題需要全人類長期參與,這就是環境保護。

時尚品牌推動 珠峰清走兩噸垃圾

時尚品牌為盡企業社會責任理應當仁不讓,起源於瑞士阿爾卑斯山脈的Bally就是其中一個。Bally的品牌價值一直與山脈結下不解之緣,亦影響其形象及出品。品牌去年啟動了Peak Outlook山嶺保護計劃,包括首次就珠穆朗瑪峰基地營到其著名峰頂一帶的全面清理活動。這項計劃由Bally的「Peak Outlook山嶺保護計劃基金會」推動,基金會於今年初成立,目的為持續保育全球最險峻山脈及其周邊社群,支援的地區包括喜馬拉雅山脈、日本富士山、坦桑尼亞吉力馬扎羅山(Mt. Kilimanjaro)等。

其實山脈對人類的影響極為深遠,佔全球總面積的四分一,孕育了豐富的生物多樣性,為全球12%的人口供應淡水資源。然而,有很多山脈及其周邊社群卻長期面臨全球暖化、資源稀缺,以及旅遊業帶來的負面影響。今次的Peak Outlook山嶺保護計劃由環保兼登山家達瓦(Dawa Steven Sherpa)率領經驗豐富的專業登山團隊和嚮導,首次遠征展開清理行動。從珠穆朗瑪峰基地營開始(海拔5380米)至峰頂(海拔8848米),成功清理近兩噸垃圾,其中超過半數垃圾更來自海拔8000米以上的「死亡地帶」。

Peak Outlook山嶺保護計劃將不斷推進,品牌亦將於11月發布Bally Peak Outlook別注系列,全數銷售淨收益將用於支持後續生態保護項目,讓消費者也可對環境保護盡一點綿力。

查詢:Bally www.ballyofswitzerland.com

文:溫兆明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Life & Style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