特大濾網毋須逐次洗 「智」叻調溫乾衣免縮水

文章日期:2020年08月29日

【明報專訊】香港天氣潮濕,衣物清洗後不易晾乾,乾衣機成為解決問題的好幫手。但乾衣機本身也有不少缺點,例如高溫或破壞衣物、濾網需每次清洗等。最近有新款的智能乾衣機,在烘乾程序中可以自動調節適合溫度,避免衣物變形或縮水;加上獨有的濾網設計,免卻每次用後都要清理毛絮的煩惱,大大提高使用乾衣機的便利。

德國家電生產商Bosch的洗衣機及乾衣機,設計和功能一向別具心思。好像之前推出具有ActiveOxygen功能的洗衣機,能透過活氧(臭氧)消毒衣物,聲稱可殺滅近99.99%細菌,而且既不傷衣物纖維,也毋須加入消毒劑,不怕有致敏的化學物質殘留。而今次推出的智能熱泵式冷凝乾衣機(型號WTX87MH0SG),雖然沒有加入臭氧消毒功能,但廠方也將機體升級,讓功能更貼近用家需要。

改良過濾器 用20次才需清理

家中有乾衣機的用家,其中一大頭痛事項,相信就是每次乾衣過後都要清潔濾網,否則毛絮會影響熱風流動,長遠會縮短機件壽命。為了減少用家的麻煩,廠方特別改良了過濾器的設計,除了容量加大,也加入AutoClean功能,用家使用20次後才需要清理1次。

輕柔攪動 衣物柔順貼服

除了AutoClean,新機也加入AutoDry功能。內置的感應器會在乾衣途中測量溫度和濕度,確保不會太熱而引致衣物縮水,或因過度乾燥而傷害衣物的纖維。另外,用家可透過機身面板上不同的功能設定,例如選擇衣物烘乾至完全乾透可以直接收納衣櫃,或是未完全乾透以方便熨衫。而WTX87MH0SG最多可烘乾9公斤衣物,對於一般家庭也十分夠用。

考慮到香港有不少人有皮膚過敏問題,Bosch為新機加入特別設計的烘乾循環功能,透過一連串的加熱程序及攪動方式,聲稱衣物烘乾後殘留的花粉、動物毛髮和塵蟎,會比傳統同類型乾衣機少,功能並得到歐洲過敏研究基金會(European Center for Allergy Research Foundation)的認證。此外,機中也設有感應烘乾系統,能令熱風均勻地吹向衣物,並以輕柔的力度攪動衣服,配合乾衣完結後展開的60或120分鐘的防皺易熨程序,令衣物更柔順貼服。

■規格

容量:9kg

預設程序:棉質衣物、合成纖維、混合衣物、纖幼衣物、羊毛衣物、暖風定時、智能烘乾、防敏感、快速40分鐘、毛巾、運動衣物、羽絨、棉被、恤衫

體積:842×598×599mm

重量:54.863kg

售價:$12,800

查詢:2191 3388

文:勞耀全

編輯:梁小玲

電郵:etrend@mingpao.com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E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