創科神探:一站式生態圈 商場新機遇

文章日期:2020年08月29日

【明報專訊】新冠肺炎肆虐,但沒有打垮香港人的獅子山精神,反而愈戰愈勇。創科神探最近發現了由香港人首創的一站式科技生態圈The HODL(Hold On For Dear Life,堅持生活),是全球第一個集加密資產、區塊鏈及新經濟的綜合社區。

「科技帶動生活,The HODL提供完善的空間去討論及學習科技新經濟。」創辦人Tony Lau是科技「新鮮人」,他指這個全新生態圈的核心是真功夫(真材實料的實力)、真誠、體驗(顧客親身體驗)及信用(顧客回饋的信任)。

結合新科技、新經濟、娛樂休閒

整個生態圈涵蓋的科技範圍非常廣泛,包括STEAM教學,以導賞團帶領教師及學生認識新經濟、電腦科技、KOL直播帶貨、荷李活電影拍攝模式、加密貨幣怎樣在市面上流通及藝術品賞析等,讓小朋友了解未來世界的職業選擇;同時了解電腦界「港機港砌」的過程、加密貨幣的產生及應用等。而在當中以科技結合藝術品的全新交易平台,則示範如何以公平公正公開的機制,推廣現代藝術及確保藝術家的合理報酬。

剛走進The HODL的場館,立即被偌大的KOL舞台及錄音室所吸引。「我們已與財經及娛樂界的KOL建立關係,同時與跨境電商平台合作。」Tony指兩者在未來密不可分,是新經濟的重要力量。但更吸引眼球的是位於場內最遠處的高科技片場,採用了全新的拍攝模式,鏡頭會以不同角度自動追蹤演員,比傳統綠幕拍攝節省60%至70%的製作成本及時間,電影效果也更好。

以為這個全球首創結合新科技、新經濟、娛樂休閒於一體的綜合社區,必定位於科技林立的地區,但其實是位於摩肩接踵的長沙灣香港工業中心商場地庫之內。創科神探驚歎地庫改裝成別有洞天,周邊也能提供更便捷的交通。香港人轉數之快是世界有名,展望未來,被新冠病毒摧殘的商場將有新機遇,為香港各產業帶來新轉機、新希望。

文:鄒健宏(科學園科培網絡榮譽會長)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E潮